本报讯(记者 陈丽)4月19日下午,我校“爱在青春绚丽时”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由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特邀重庆市知名心理专家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师、博士吴波作为主讲老师。共有50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吴波老师围绕“爱在青春绚丽时”这一主题,展开了专业的心理知识讲解和与现场同学的互动问答。心理知识讲解包括“爱情的迷思”、“心理学家看爱情”、“用理论指导实践”三大重要版块,依次展开,详细阐述,涉及到的专业心理知识通过一系列的简单问题化繁为简,浅入深出;互动环节,参与同学积极发言,提出众多具有价值的爱情问题,吴波老师耐心倾听,一一作答。尤其对到当下大学生在爱情里面普遍面临的现实或感性问题从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心理剖析,并给出方向性建议。整个讲座参过程同学们投入度高,不时发出掌声和笑声,由疑惑,惊叹变为恍然大悟以及欣慰满意。

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且于我校隆重举办的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来临之际,对于加强我校师生的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心理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春风悦人 静待汝诉 ——朋辈心理帮扶团外场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学习助发展,交流促革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