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48期“心理咨询督导”圆满完成

 

    本报讯(记者 李佳佳)为提高我校心理咨询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咨询效果以及建立和完善心理咨询督导制度,3月14日上午10点,我校第48期“心理咨询督导”于慧智楼学工作部103教室举行,由心理督导陈刚老师主持此次会议。

   所谓"心理督导",指对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治疗师的职业化过程的专业指导。陈刚老师向大家表示了亲切的问候,为本次会议拉开序幕。会议上各位心理咨询师提出了最近遇到的问题案例或是让他们感到焦虑的事情。其中主要的问题大致为三个:一是关于国家认证标准问题对他们的现有职业的冲击,怎样继续学习才能够更好地与国家政策对接;二是作为心理咨询师,如何去向别人解释心理学的方法和准则;三是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心理学的书籍。陈刚老师没有选择立即回答问题,而是和在座的老师做了一个小游戏,将气氛从严肃焦虑转为轻松愉悦。陈刚老师让各位心理咨询师带着刚刚的问题闭上眼睛,由他们自己的身体去反应问题的答案,并问自我内心最缺乏什么。游戏后,便开始了热烈的讨论,在与每个人交流游戏中的感觉后,陈刚老师总结回答了所提出的问题。上午11点30,会议在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句话总结时刻中结束。

   此次心理督导会使各位心理督导师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同时也对心理学的本质进行了深刻地思考,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心理咨询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学习助发展,交流促革新
下一条:细嗅昨夕花开芬芳 播撒今年希望种子——心灵导报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