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知识培训成功举行

本报讯11月24日下午一点,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自委朋辈心理帮扶团承办的心理知识培训活动于主校九教103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胡佳怡老师担任讲师,来自本校的三十余名同学参与其中。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习到一些专业心理知识,推动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

本次培训以“压力管理及自我调适”为主题,以专题的形式进行培训。首先,胡佳怡老师通过“成长三部曲”的游戏引入本次活动主题,同时也带动了活动氛围。接着,胡佳怡老师结合自身事例为同学们讲解压力的普遍性与两面性。在讲解压力管理这个专题时,胡佳怡老师将游戏“我说你画”与专题内容结合,不仅让同学们更好的去理解心理专业知识,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然后,胡佳怡老师对几个专业知识与专用名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投射性认同、人格特质、人际边际、ABC情绪理论等。在进行最后一个专题——压力管理计划的内容的讲解时,胡佳怡老师带来的“身体抚触”,则让同学们学习到了释放压力的新方法,让人印象深刻。最后,胡佳怡老师向同学们询问关于本次活动的建议,同学们都提出了相应的反馈,为活动的后续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知识培训的开展,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专业知识;另一方面,通过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其将来在全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全国与地区自杀危机干预热线名单
下一条:​“自由与梦想”心理电影展活动圆满举行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