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咨询师督导活动顺利举行

本报讯(记者綦婷)为提高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水平、更好的开展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11月16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的心理咨询师集体督导活动于上午十点在九教90103顺利召开。此次督导活动由心理中心特聘督导师陈刚老师主持,中心专、兼职心理老师15人共同参与。

活动上,咨询室张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最近遇到的一起特殊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详细说明案例情况及应对措施后,在场的各位老纷纷师提出自己对于整个案例的见解以及建议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针对“以哪种态度对待来访者所陈述的事”、“如何开导恐惧心理”等话题展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分析。最后督导师陈刚针对大家的发言,并结合案例的具体情况做出总结:作为一个心理咨询师,要第一时间接纳来访者,同时对咨询者提供的信息要大胆设想、小心求证。

 据悉,心理咨询督导活动由中心定期开展,其不仅仅是心理咨询师讨论和解决问题的平台,也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有效促进了咨询师之间的互动和学习,对心理咨询工作和来访学生都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上一条:PLT心理专题演讲小组第二轮面试顺利开展
下一条:不忘初心,别来无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