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合英)9月21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的团体辅导成长小组活动于九教09103上午十点顺利召开。其中参与人员主要有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督导师陈刚和重庆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胡佳怡,以及其他九名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老师和辅导员。

此次活动中大家就近取材,首先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详细说明案例情况后表达自己想要给予案例对象的帮助和自己想好的解决方法。然后由在场的各位老师提出自己对于整个案例的见解以及建议解决方案;最后分享案例的老师阐释了解大家建议后的解决方案。在场老师发言积极活跃也都中肯客观,活动过程不乏深入思考与建议。

   活动过程中几位辅导员有感而发,在场的一位辅导员表示自己来参加团体辅导已经差不多半年时间。之前只会站在辅导员的立场考虑问题,现在感觉自己已经成长了很多。同时通过身边的数次案例也学会了理清责任与边界,就好比心理咨询师强调的站在心理咨询师的占位,不能越界,在工作中自己作为辅导员也同样不能越界。在团辅小组中不仅仅是学到了知识,更多的是教会了自己成长。

46C99



 

上一条:大自委朋辈心理帮扶团全体干部干事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条:《心灵导报》编辑室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