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我校学生处组织了10名学院心理健康教师、兼职咨询师去参加“大学生自杀预防与干预工作坊”的培训。

    本次工作坊的课程导师是医学博士张迎黎和河南省郑州市医保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建宏.本次的培训课程对象广泛,分别是针对高校心理咨询中心师、学生处管理干部、院系辅导员及政工干部、医护人员、社会工作者、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等。课程形式以理论讲授、小组讨论、案例分析、角色扮演来展开。课程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其中包括基本概念和理论、自杀的危险因素和保护因素、 自杀评估、自杀预防管理与干预策略、自杀后管理。培训中,各位老师主要学习了理论和课堂实践。在课堂上亲身参与了课堂实践,一系列的练习使各位老师感受到了该培训课魅力和作用。

42E48

通过此次培训课的讲述,各位参与者颇有感悟,老师们意犹未尽,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在未来对大学生的心理管理方面,会尽自己所学所能,努力预防大学生自杀这样的惨案的发生,为大学生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大学生活环境。


1C1E0




上一条:沟通评价利学习 扬长避短共提高——《大学心理教育》课题组成功召开备课会
下一条:以联络为纽带,关爱心灵健康——我校2017级心理联络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