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普及我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2017年10月20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2017级心理联络员大会在兰花湖片区广智楼20111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南岸校区和兰花湖校区的2017级心理联络员进行了相关培训。

此次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大自委主办,由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胡佳怡主讲。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心理联络员工作技巧及常见心理障碍介绍,并为现场的心理联络员发放大学生心理联络员心理手册。

胡佳怡老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去咨询心理健康问题。而后对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及注意事项以及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表进行了说明。此外还列举出了许多典型心理健康问题案例,并且详细讲解了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发生的可能性原因及前期状况,并告诫心理辅导员要时时注意同学们的状况提早进行干预。

最后,胡佳怡老师详细讲解了识别和阻止自杀危机事件发生的三个阶段,以及如何帮助处于自杀矛盾期的人。此次会议长达一个小时。

据悉,以后还将会继续开展2-3次对2017级心理联络员的相关培训。





上一条:我校心理工作者参与大学生自杀风险评估、预防及干预技术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技能专项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