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自委朋辈心理帮扶团承办的心理联络员专业系列培训“人格心理学”在南岸校区慧智楼103室开启第一课,本次培训由胡佳怡副主任主讲,我校部分心理联络员以及朋辈帮扶团成员共40人参与。

在培训中,主讲人从人格的定义、基本特征着手,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人格的探索”。胡老师说道,在人格成因上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是相互作用的,且两者的重要性随人格特征的不同而不同。接着,向大家介绍了“人格测评”,如房树人、罗夏墨迹测验、主题统觉测验等。整场培训中,胡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同学们体验了主题统觉测验后,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短短一个小时的学习让自己了解了“人格心理学”,同时也了解了自己的内心人格,受益颇多。

据悉,本次心理联络员专业系列培训将开展十次课,是为丰富我校同学的业余生活外,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更有助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方位地把握学生心理动态,更好地指导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D03F



上一条:我校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技能专项培训
下一条:春意沁心,汝诉吾听——江北校区外场调研成功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