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北一楼管会在07121顺利开展了“北家争皿”汇报演出活动,公寓管理科陈剩勇老师、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新和会计学院辅导员王婷出席,北一宿舍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邀请了大自委朋辈心理帮扶团PLT专题演讲小组成员覃晓露做心理主题演讲。

 经过精彩的魔术表演和颁奖典礼后,覃晓露展开一场主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的演讲。她以奥黛丽·赫本为例,一位完美的女人也会为自己的小瑕疵感到自卑,自卑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正常心理现象。那么我们如何去克服自己的自卑呢?覃晓露推出“分步实现目标法”,顾名思义就是将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实现小目标后产生质变,我们的自信也就慢慢树立起来了。

 此次PLT进公寓的心理演讲一方面告诉大家要学会正确看待自己的缺点,懂得通过克服自己的自卑来树立自信心,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另一方面向大家普及了心理的知识,为大家宣扬正确的心理观念,有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的工作在学校的开展。

 

上一条:和谐人际关系推开大学之窗——回顾我校2016级和谐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亲情世界的淘气岛 ——本学期首次心理电影展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