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晚7点,由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7200报告厅成功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罗勇,副部长、副处长潘焱,环资学院副书记宋海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老师,以及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观看心理健康月活动回顾视频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下的朋辈心理帮扶团PLT成员分别进行了《拖延症》及《同性恋》的主题演讲,之后的心理剧表演让大家从欢乐声中也悟到了许多,团体辅导更是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台上台下的老师与同学都参与其中,玩得不亦乐乎。在阵阵掌声中,大会依次表彰了“优秀心理联络员”,“学生心理互助先进个人”以及在心理绘画比赛、心理健康征文比赛、心理微电影展播、心理辩论赛等各项校级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中的获奖人员。

罗勇部长在闭幕式上总结致辞。他肯定了心理健康月活动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也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在场同学提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以及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心理健康问题。

据悉,从2005年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起,至今已跨过了十二个春秋。在本届活动月中,我校19个学院累计承办24场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包括心理电影展播、心理拓展、心理知识竞赛、心理绘画比赛、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形式新颖、意义深厚的心理活动,覆盖我校南岸主校区、兰花湖片区、江北校区三大校区,直接参与总人数累计达一千五百余人次。5月19日在主校区南苑超市对面顺利举办的“树立阳光心态,体验快乐生活”大型现场咨询活动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心理医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历时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活动,体现了我校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为同学们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促进阳光正能量的广泛传播。


上一条:“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评审专家组莅临我校评审检查工作
下一条:树立阳光心态 体验快乐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