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上午9点至12点,由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自委朋辈心理帮扶团承办的第十二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型现场咨询活动在主校区南苑超市对面举办。来自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的5名心理医生以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8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与现场心理咨询活动。

上午九点,现场咨询活动正式开始。虽然下着雨,但现场依然有序进行,很多同学慕名而来进行现场咨询。心理医师以及心理咨询师就“寝室、情感问题”、“学习压力”等常见心理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和指导,帮助咨询同学舒缓心理压力,获得健康的内心体验。活动现场的“微笑墙”、“心有灵犀”和“心理知识问答”更是成为全场的亮点,通过写下心愿贴在活动展板、用肢体表达词语让同伴来猜以及现场回答心理知识等途径,增强活动趣味性的同时更是传递了心理知识。有参与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解决了近期的心理困扰,获得了解决心理问题的途径。

据悉,每年的5月中旬,学生处都会与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举办大型现场心理咨询活动。作为“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月的特色活动之一,现场咨询活动心理咨询师与学生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帮助学生愉悦身心、排遣忧虑的同时,也有助于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第十二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月活动顺利闭幕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寝室长、班级心理联络员技能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