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日、12日晚19:00,两场以“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的寝室长心理培训会在我校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周明老师主讲,来自江北校区的800余名寝室长聆听辅导报告。

近年来,中国高校大学生的自杀事件时有发生,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学校对此也极为重视。本次讲座的开展就“寝室关系处理”、“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自杀危机的识别与处理”等方面着手,周明老师通过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在寝室中室友之间可能出现的矛盾以及如何进行预防和处理。同时,他也强调了室长应积极识别室友是否存在心理危机,并及时上报,做到用好“同理心”与其沟通交流。另外,主讲老师也表示,“求助也是强者的表现”,当学生自我感觉困惑、无助时,也应及时寻求帮助,而非自我压抑。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程度得以提高,同时引导同学们认识、发现、处理心理危机,发挥室长的重要作用,以寝室为单位,提高危机干预的及时性、有效性,有利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展开心理健康工作,为我校和谐健康氛围的营造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二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活动月之心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本学期第三次心理电影展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