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下午,文学与新闻学院在南山书院举办学生心理问题干预及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邀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胡佳怡老师、周明老师进行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华平、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胡佳怡老师结合学生常见案例,围绕学生心理危机表现的三个阶段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就“寝室关系处理”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的基本方法和策略,自恋型人格障碍的具体表现,特别是寝室室长在心理学生危机发现和预防的重要作用进行强调。周明老师就辅导员提出的个案如学生网瘾、混合寝室学生关系处理、抑郁症的干预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对辅导员和心理危机学生家长沟通的策略方法进行了分享。

李华平副书记就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程序再次进行强调,要求辅导员重视各寝室室长重要性,有效建立寝室室长—班级主要学生干部—辅导员三级心理危机防护网,充分利用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平台,重视心理测评结果,讲究方式方法,有技巧有策略对学生进行引导,与家长建立良性互动。

在研讨会上,各辅导员积极参与研讨并对处理学生心理问题过程中反映出来的疑惑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本学期第三次心理电影展顺利开展
下一条:经济学院面向班级心理联络员和寝室室长开展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