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水平、更好的开展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1110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明德楼1003室举行了新学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此次督导与案例研讨会由心理中心特聘督导师陈刚老师主持,中心专、兼职心理老师8人共同参加。  

 

本次督导会上,咨询师们根据自己在从事咨询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与交流,分享自己在面对咨询者时内心的心理状态以及应对措施,从而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推进整个研讨会更加顺利的进行。每位咨询老师都分享了自己平时在咨询中积累的经验,与此同时,针对“成长点”“孩子与父母之间的相处”等问题,在座老师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分析。督导师针对孩子的成长做出了自己的见解,建议孩子要学会自己去发现自身原因,不断挑战,要学会自己去演绎人生,要找到自己的成长点,从而提升自我整体素质,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所在。父母与孩子需要相处,通过以陪伴的方式帮助孩子的成长。  

 

据悉,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由中心定期开展,目的在于建立心理咨询师的交流平台,提高心理咨询师的临床技术、自身的能力发展和人格魅力。各咨询师对督导会的开展也表示出极大的支持,希望能在咨询师们的帮助下,让大学生能够缓解内心的愁苦,释放苦闷,解决疑虑。此外,督导与案例研讨会不仅仅是一个大学生解决问题的平台,也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将促进咨询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彼此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学习机会;而心理咨询不仅是一个咨询师的工作,更是一个团队齐心协力的工作从而达到最大效率的体现。同时,心理咨询也对有效的促进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具有极大的意义。  

 

 

 

 

上一条:吾与吾言,心与心识——江北校区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一期心理专项督导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