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心理咨询师的业务能力、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20151013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明德楼1003室举行了新学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此次督导与案例研讨会由心理中心特聘督导师陈刚老师主持,中心专、兼职心理老师10人共同参与。  

 

督导与案例研讨会上,咨询师胡佳怡首先根据自己在从事咨询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分享自己在面对咨询者时的内心状态和应对措施,引发了在座其他老师的共鸣。每位老师都分享了自己平时在咨询中积累的经验,并针对“如何应对沉默”“沉默是否为阻抗”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督导师陈刚针对大家的发言,并结合案例的具体情况,回答了他们在咨询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特别是针对新任兼职心理咨询师对于“心理咨询是否会给咨询师带来痛苦”的问题,分享了心理咨询师成长的六个阶段,为新任咨询师指明了成长的道路。  

 

据悉,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由中心定期开展,旨在建立心理咨询师的交流平台,提高心理咨询师的临床技术、自身的能力发展和人格成长。与会咨询师对督导与案例研讨会的开展也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和热情。他们认为,督导与案例研讨会不仅可以解决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问题,还可以从心理咨询师这个团队中获得更大的支持和力量;心理咨询工作不是某一个咨询师的工作,而是一个团队的工作;督导与案例研讨会将有效促进咨询师之间的互动和学习,对心理咨询工作和来访学生都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文/靳伟 图/李梦柔)  

 

上一条:第一期心理专项督导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助人自助 朋辈先行”——记我校2015级心理联络员培训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