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中午12时,以“认识自我,放飞心灵”为主题的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在我校江北校区医务室三楼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李瑱老师为指导,江北校区经济学院部分同学参与其中,旨在让同学们认识自我,悦纳他人。

  “从出生到死亡,从萍水相逢到刻骨铭心,生命线为你一一预测。”这是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中的一个环节——“生命线”,同学们通过画生命线的方式认识自我,了解本心最想做的事幷表达出内心深处的想法。本次团辅活动主要以游戏和谈话的方式进行,除此之外还有“进化论游戏”、“我来给你介绍”、“放飞烦恼”等项目。在温馨的氛围中,新生们相互了解认识,在游戏中敞开心扉,发掘内心。

活动最后,李瑱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总结,回顾本次活动的心路历程,加深同学们的心理体验。通过这一系列的互动,有效地帮助新生相互了解认识,正确认清自我,增强与人的沟通能力,积极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为自己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同时也有助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准确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为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提供正确方向。

 

                                                  


上一条:本学期首次心理电影展播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32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