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联络员队伍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他们连接着学校,联系着同学,在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切实提高心理委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我校自2005年全面设立班级心理联络员以来,坚持规范开展培训工作,要求新生心理联络员必须接受必要的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    

 

2015109日下午,我校2015级新生心理联络员培训会在兰花湖片区广智楼02111举办。此次培训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专职老师胡佳怡为全校约200名心理联络员阐述了心理联络员的日常工作职责、要求、特殊性,以及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精神障碍辨析等心理联络员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心理联络员在日常工作中,应该坚持“助人自助”的心理健康服务宗旨,秉承我奉献、我快乐、我成长的朋辈辅导理念开展工作。同时,作为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重要一环,心理联络员应当掌握自杀危机识别与处理方法的心理学专业技能。  

 

随着本次培训的结束, 2015级新生心理联络员将上岗履职,在班级的日常生活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心理联络员在我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重要作用,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增添一份力量。  

 

据悉,2015级新生心理联络员第二次培训会既“心理联络员团体辅导技能培训”将在11月份开展。

 

    

 

 

(文/何佳嘉 图/戴娆)    

 

上一条:第31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舒缓心理压力 塑造阳光心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