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爱情

文/夜归人

 

春天是属于爱情的季节,我曾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看到无数关于爱情的东西。我看到过为爱执着并幸福着的女孩儿,也看到过为爱疯狂但最后痛苦的人。所谓爱情,就是想爱的年纪遇到自己心动的人,然后为爱,生情。

有人说:爱情是大学时期的必修课。

而当爱情来临的时候,毫无防备的我们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懵懂与脸上的幼稚,也并没有足够的经验和耐心去给自己来一场童话般的恋情。相反的是,相信更多的人尝到的不是甜蜜,而是苦楚。那些恋爱过程中大大小小的矛盾与矫情,还有那苦恨放手的欲罢不能。

有结果调查显示,恋爱中的人,七情六欲的大部分操控者便是另一半,所有的开心与不开心皆因此而起。也许很多人的相守与放手,都和爱与不爱无关,在一起是两颗寂寞的心适宜地碰撞,而放手则是一边的假装要走,另一边的不挽留。

爱与相守的过程无疑充满快乐和甜蜜,但也充斥着各种矛盾纠纷。这时候出现问题的大多数是女生,相信很多女生并不是天生矫情倔强,但在与另一半的相处过程中,都会有多多少少的吹毛求疵与莫名其妙。她们每天都会不断地求证一件事:男朋友还爱我吗?或者他还有当初追我那般爱我吗?如果那天她觉得男生还爱她,关心她,她就会快乐得像个孩子,一天也都会心情愉悦;而如果相反,她觉得男生不如往常那般喜欢她了,她就会失落,一天干什么都显得魂不守舍,开始东想西想,然后就怀着这种不愉快的心理把对方的缺点无限放大。到这一步,就是情侣之间必不可少的环节——吵架或冷战。这更多的也是女生单方面的,因为女生天生感性的缘故吧,她们更多的是避开争吵,选择冷战。然后内心不断地积怨,不断地和自己过不去,心情低落。其实在这个时候,女生大可以放开心怀不去计较,如果对方爱你,那么这一切都显得多余,爱情本就是复杂的,只要明白彼此还有爱就可以了;而对方不爱你,那么一切还是显得多余,何必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劳形伤神。在爱情里面,没有是与不是,只有爱与不爱。

反观不爱与分手。很多人因为失恋变得伤心颓废,一蹶不振,感觉失恋就像失去全世界,这种情绪更容易出现在女生身上。但对于爱情而言,如果有一方已经失去感觉,那就只能试着放手了,中国有句古话叫“强扭的瓜不甜”。如果感情破碎,就不必勉强凑合了,有时候,我们常常把喜欢当成爱,把不甘心当作放不开,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所谓爱情,因爱生情,无爱也无所谓情。就是爱的时候坦诚,无爱的时候决绝。因此,在复杂的感情世界里,我们不需要负重前行,也不需要为此幸福到忘乎所以,更不必伤心到肝肠寸断。

上一条:孤独是酒,醉我今生
下一条:我的同学爱迪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