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与懂得

文/邓长春

那一刻,我哭了。

眼泪一粒一粒的从眼眶里掉落下来,我不愿擦干,也不愿停止哭泣。我楞楞地杵在人群之中,一动不动,像一尊没有灵魂的雕塑,任凭人群在我身旁来来往往……

这个场景,我在电视上看到过很多次,而此时的我,也正如他们一样,只是过早地品尝了职场的心酸,经历了职场的残酷以及求职的无奈……

“小妹妹,你需要变得更优秀一点,现在的你还有点稚嫩,期待以后可以和你一起合作。”此时,我不仅在伤心着求职的失败,更是在反思着自己的弱小。是啊,作为一个大学生,说话吞吞吐吐,连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都不够强,还渴望能干出什么其他伟大的成就呢?

此时的我,很沮丧,很自责,我渴望着自己强大,渴望着自己优秀,渴望着成功。

手机响了,我无心打开屏幕,但却发现屏幕上有好多消息,是我朋友给我发的。她不是一个含蓄的人,说话很直白,但她说的话,无一不深深地触动我。当时我的心正如一把尘封的古琴,被一只素手巧妙地拨动着,深深地触动着我麻痹的神经。是啊,如果我因为眼前这一点小小的挫折而哭泣流泪,那么我又该如何去拥抱未来的成功呢?

迅速地平复了失落的心情后,新的头绪给了我新的想法,它们告诉我,是时候该试着改变自己了。生活多姿多彩,如彩虹般绚烂,我不该只是一味地认为学习才最重要,那是很乏味的,生活中还有很多东西都很重要,值得我去学习,或是坚强面对困难的勇气,亦或是处变不惊的交谈能力……其实学习只是单调的一抹色彩,而我还需要更多绚丽的色彩,多姿多彩,才可以编织出属于成功的彩虹丝带。

我时常怀疑自己的能力,胆怯的我不敢做任何大胆的尝试,那我想我需要那抹敢于拼搏、活力四射的橙色;我总是信念不坚定,经常半途而废,那我想我需要那抹热烈追求,敢闯敢拼的红色;我经常否定自己,对自己没有信心,我想那抹始终满怀希望、乐观向上的绿色也是我所需要的……虽然我现在所缺的颜色很多,但我只要慢慢去寻找,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编织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漂亮的彩虹七彩丝带的。

这一次,我哭了。

但这一次,我也懂了。

 

上一条:人生有尽,心路无疆
下一条:我的同学爱迪生

关闭